广东政银合作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19 19:24

  新华08网广州8月19日电(记者张拓)19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广东省中小企业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多层次合作,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服务。

  据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张文献介绍,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将利用其组织、协调、管理及政策优势,创造有利于银行、企业加强合作的政策环境和服务平台。如在工作体系和中行各分行之间建立客户推介机制,组织企业参加银行的产业升级发展研讨会或中小企业融资产品推介会,充分利用“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平台支持中小企业“走出去”等。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白志中表示,广东中行将在渠道、产品和营销三方面进行创新,为中小企业提供全产品服务。如根据中小企业特点设立的“中银信贷工厂”模式,通过简化业务流程,制定标准化作业规范,使一个信贷项目从需要20多人签章简化为4个人签章,信贷审批时间从1个月左右缩短到5个工作日。据悉,未来广东中行的市级分行都将设立“信贷工厂”,并将拥有审批权限,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快捷的金融服务。

  此外,为缓解中小企业担保融资难问题,中行将与中小企业局合作,探索多种担保方式,如应收账款融资、设备抵押、存货质押、经销商融资、保理、发票贴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