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全球市场需数月才能恢复平静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23 13:25

  据外电报道,澳大利亚央行副行长巴特利诺(Ric Battellino)23日表示,该行将继续努力应对全球金融市场的极度不确定性,金融市场需要数月时间才能恢复平静,使该行在本月早些时候暂停加息。

  巴特利诺还称,虽然澳大利亚经济增速已放缓,但本地价格涨势导致通货膨胀率上升。摆在澳大利亚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将是评估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将对全球和本国经济活动产生何种影响,但目前澳大利亚基本没有掌握进行这一评估所需的信息。

  巴特利诺称,鉴于金融市场近期的波动加重围绕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未来数月该国所面临的挑战似乎不会减轻。随着不同经济领域的差距不断扩大,澳大利亚央行今年一直在努力平衡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货膨胀上升之间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