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仍有必要密切监控通货膨胀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26 09:26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26日表示,鉴于近期全球市场震荡引发不确定性,澳大利亚央行很可能暂时维持利率不变,央行仍有必要密切监控通货膨胀,不但通胀压力可以得到控制。澳元兑美元受史蒂文斯讲话支撑,触及时段高点。

  综合外电报道,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26日表示,鉴于近期全球市场震荡引发不确定性,澳大利亚央行很可能暂时维持利率不变,央行仍有必要密切监控通货膨胀,不但通胀压力可以得到控制。澳元兑美元受史蒂文斯讲话支撑,触及时段高点。

  史蒂文斯向议员发表证词时称,最近全球市场遭遇的冲击或许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价格上行压力。当前局势的不确定性加剧,全球经济面临重大挑战,澳大利亚经济中有一些巨大的力量在发挥作用。

  史蒂文斯称,通货膨胀应该得到密切关注,但澳大利亚央行能够让通货膨胀得到控制。

  亚洲汇市早盘,澳元兑美元目前交投于1.0480一线,并未延续纽约汇市尾盘的下跌行情,受史蒂文斯讲话支撑,在触及1.0417低点后反弹,最高触及1.0488时段高点。

  有分析人士表示,从史蒂文斯的言论中表现出了他对目前澳大利亚经济依然信心十足,此外,他还表达了对于目前澳大利亚通胀状况的关注,这使得市场增加了澳大利亚央行采取加息措施以抑制本国通胀的预期。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