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将与中粮集团合作设立粮食安全基金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26 18:32

  新华08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6日宣布已于近日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涉农产业信贷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发起设立粮食安全基金

  根据协议,双方将选择适当时机,合作发起设立粮食安全基金,用于粮食安全有关项目的股权投资。在信贷方面,农发行核定中粮集团最高综合授信额度300亿元。

  对于中粮集团固定资产的融资需求,农发行将按照审批的固定资产融资额度追加专项授信。同时,农发行对纳入协议下的中粮集团控股企业实行信用贷款方式,贷款利率给予农发行最优惠客户的贷款利率。

  据介绍,双方的信贷合作主要是农发行针对中粮集团涉农业务板块的信贷需求提供资金支持,具体包括中粮粮油、中国粮油、中国食品、中国土畜、中粮屯河、中粮肉食、中粮乳业以及中粮置地新农村建设项目等。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中粮集团将农发行作为战略合作银行,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农发行办理与涉农产业相关的金融业务。农发行将中粮集团纳入战略性核心客户,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信贷支持,优先提供金融服务。(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