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银行将减持建行131亿股普通股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30 07:10
核心提示:美洲银行29日宣布,该行将定向出售大约131亿中国建设银行的普通股。这笔出售大约将会产生83亿美元现金,以及约33亿美元的税后销售收入

  新华08网纽约8月29日电(记者俞靓 纪振宇)美洲银行当日宣布,该行将定向出售大约131亿中国建设银行的普通股。这笔出售大约将会产生83亿美元现金,以及约33亿美元的税后销售收入。

  美洲银行在其声明中表示,这项交易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易结束后,美洲银行将持有建行大约5%的股份。美洲银行首席财务官布鲁斯•辛普森(Bruce Thompson)表示,这项交易将帮助美洲银行减少其风险加权资产,增加现金收入和提高该行的资产质量。

  受此消息提振,美国东部时间29日上午10点半,美洲银行股票上涨4.38%至8.10美元每股。

  近期,不少投资者质疑美洲银行面临资本金不足的问题,导致该公司股票几个月来大幅下跌。25日,美洲银行声明,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基金将投资50亿美元入股美洲银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