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对美国银行减持表示理解 双方将继续合作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30 15:58
核心提示:中国建设银行30日发布公告称,对美国银行减持建行股份表示理解,并仍将继续深化双方合作。

  新华08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吴雨、刘琳)中国建设银行30日发布公告称,对美国银行减持建行股份表示理解,并仍将继续深化双方合作。

  美国银行昨晚间宣布,将出售其在建行的一半股份,旨在加强其资本基础。美银表示,将以83亿美元价格将其持有的大约131亿建行H股出售给一个投资财团,出售预计将于下月底之前完成,并将为美银带来33亿美元的税后收益。

  对此,建行新闻发言人说,美银出于自身原因减持部分股份,建设银行表示理解。

  据介绍,自2005年以来,建行与美银在零售银行、人力资源管理、风险管理、信息技术、信用卡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截至今年上半年,双方累计完成98个合作项目、307个经验分享项目。建设银行累计124人次赴美参加跟岗培训,6200余人参加短期培训。通过广泛的合作和创新,建行完成了向现代商业银行的转轨。

  建行同时表示,美国银行承诺,将长期作为建设银行的重要股东,未来双方的战略合作地位不会改变。双方已商定,在第一期七年合作期结束后,继续开展新的五年战略合作计划。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于近日签署,根据计划,双方高层还将于近期在北京举行一次新战略合作的启动仪式。

  在谈及本次减持交易时,新闻发言人强调指出,鉴于建设银行领先同业的盈利能力、资产质量和投资价值广获市场认可,国内外众多知名机构投资者对美国银行的这次减持表示出极大兴趣,在相关各方的密切合作下,减持以场外交易方式完成,市场反响平稳。

  建行新闻发言人指出,建设银行与美国银行进行了长达6年多的战略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果,未来双方战略合作还将继续深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