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央行维持基准利率2.0%水平不变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30 20:49

  新华08网北京8月12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挪威央行当地时间1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0%的水平不变,该决定符合市场预期。

  挪威央行的决定更多出于对美国经济前景面临不确定性的考虑。挪威央行在声明中表示,“欧洲一些国家的公共债务危机已经消退,但美国经济的前景却面临着更多的不确定性。” 

  在挪威央行做出利率决策的前一天,美联储表示,进一段时间来,经济复苏步伐比原本预期的要更为缓慢,因此美联储将在未来更长的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继续维持在历史低位不变。 

  作为世界上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国,挪威在此次金融危机中的损失较轻。挪威央行于2009年10月份成为金融危机以来欧洲第一个提高利率的国家。今年以来,挪威央行已经两次提高了基准利率,主要都集中在5月份。但欧洲一些国家的公共债务危机则阻止了挪威央行进一步提高利率。市场分析认为,为防止挪威利率与其他欧洲国家利率的差距过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挪威央行将继续维持利率在2.0%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