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集团:西安是经营网络中重要的一步棋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31 17:47

  新华08网西安8月31日电(记者沈忠浩)作为历史上首家登陆中国的外资银行,渣打集团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第19家分行8月30日正式落户西安。渣打集团执行董事兼亚洲区首席执行官白承睿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西安的经济结构十分契合渣打的业务优势,因此西安是渣打优先发展的一个城市,也是渣打经营网络中非常重要的一步棋。

  白承睿表示,由于成功获得了人民币业务牌照,近两年来,渣打银行正努力拓展在中国中西部地区的业务,并更多地关注中国内陆地区的发展。

  “在中国内陆地区,西安对渣打而言是一个需要优先发展城市,因为西安拥有良好的经营环境;拥有许多高科技企业,工业基础特别雄厚;拥有许多进行大宗商品交易的公司,比如能源集中型的企业。另外,西安的中小型企业数量巨大,他们也需要我们提供的各种产品,包括工业链融资等。”白承睿说,“所以西安的经济结构十分契合我们银行的业务优势。”

  在谈到成立后的西安分行在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整体业务布局中扮演的角色时,白承睿说:“拥有良好的业务网络是我们在中国市场良性发展的前提。目前,我们在中国有72家分支机构,包括19家分行和众多的支行。其中,西安是我们经营网络中非常重要的一步棋,因为它在中国的地理位置和经济地位都十分重要。”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东亚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在内的三家外资银行入驻古城西安,使得西安的金融市场更趋开放和多元化,符合西安创建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对此,白承睿认为,西安的市场特别大,容纳超过三家的外资银行,不会引发外资银行之间的恶性竞争,“事实上也不存在我们所做的业务,会对他们构成挑战这样的问题。”

  白承睿说,渣打银行西安分行主要有三个重点客户群:一是大型的工业企业客户;二是从事大宗商品交易的客户;三是声誉良好的中小企业。

  针对未来将在中国哪个地方开设新的分行,白承睿表示,渣打已向监管部门递交了有关申请,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再开设一家新分行。“我们已经有了几个选择,但具体情况仍取决于监管部门的意见。”(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