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农信社存款突破2000亿元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1 11:06

  新华08网福州9月1日电(记者康淼)来自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最新消息,福建省农信社各项业务取得新突破,近日各项存款余额突破2000亿元,福建省农信社的资本充足率上升为全国农信系统第一。

  从1951年8月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在福州市郊新店乡试办了福建省第一家农村信用社以来,福建省农信社已经走过了60年的历程。成立以来,福建省农信社(含农商银行、农合银行)担当着服务三农、服务县域、服务中小企业的重任。

  2005年7月福建省农村信用社通过成立省农信联社实施统一管理。六年来,福建省农信社综合实力、竞争力和服务三农、建设海西的能力显著提升,各项主要指标年均增幅都在20%以上。2011年8月27日,福建省农信社各项存款达2015.05亿元,成为福建省第4家存款突破2000亿元的金融机构。

  截至2011年上半年,福建省农信社总资产达2443亿元,净利润87.05亿元,累计缴纳各项税金41.1亿元。福建省农信社的质量也不断提升。资本充足率从2005年底的负0.07%上升到16.26%,名列全国农信系统第一。拨备覆盖率从15%提高到324.01%,名列全国农信系统第二。五级分类不良贷款占比下降到1.43%,资产质量名列全国农信系统第二。

  目前,福建农信社营业网点1800多个,占福建省银行业网点三分之一强,实现全省乡镇全覆盖;同时布设小额支付便民点8553个,覆盖建制村超过50%。福建省农信社每年发放占全省65%以上的农户贷款,全省40%以上农户获得信贷支持,已成为服务三农、建设海西的农村金融主力军。(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