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澳元/美元走高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6 13:03
核心提示:综合外电报道,澳大利亚央行维持4.75%隔夜拆款利率目标不变。这是该行连续第9个月维持该利率水平不变,该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相关新闻:各大央行本周议息 全球再现宽松货币迹象

       澳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澳股收低1.6%

  新华08网讯 综合外电报道,澳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在4.75%不变,且称全球和澳经济放缓是否将遏制通胀是关键问题,不确定性和金融动荡正削弱信心可能导致更谨慎行为。利率决议公布之后,澳元兑美元攀回1.0535水平。澳大利亚利率保持不变已有近一年时间,这是澳大利亚央行在通货膨胀担忧与全球脆弱经济环境及本地数类产业放缓迹象之间进行权衡的结果。澳元较高的汇率水平也缓解了要求澳大利亚央行收紧利率的压力。

  今天在亚洲时段,澳元兑美元曾跌至汇市低点1.0490/95水平附近,之后午盘汇价小幅反弹至1.0505/10附近,澳元/美元小幅走高。新西兰银行外汇策略师Mike Burrowes表示,总体而言,澳大利亚央行的立场比市场预期的略微强硬。澳元报1.0522美元,利率决定公布前报1.0512美元。不过,他强调称,需要关注的是,澳大利亚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且听起来该央行未来几次会议上仍将维持利率不变,他们强调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巨大变数是他们不加息的原因。他表示,澳元短期支撑位在1.0500美元,阻力位在1.0560美元。

  澳大利亚央行还表示,金融环境比正常水平更加紧张,短期经济增长前景弱于预期;谨慎维持当前政策立场,继续仔细评估不断变化的前景;提示家庭消费需谨慎、澳元走高正在产生显著影响。

  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经季调) 经常帐赤字74.2亿澳元, 前值为赤字111.1亿澳元; 商品及服务收支盈馀 55.99亿澳元, 前值为盈馀27.47亿澳元;出口为778.50亿澳元,前值为720.13亿澳元; 进口为722.51亿澳元,前值为692.66亿澳元。澳大利亚7月份准许给业主的房屋贷款数量经过季节性调整后较上个月增长1.0%,达到49813件,6月修正后为增长0.6%。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