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外资银行上半年净利猛增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07 09:50

  上海银监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辖区外资银行资产总额、各项贷款和各项存款分别达到9461.38亿元、4476.55亿元和4567.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2%、8.4%和32.5%,累计实现净利48.14亿元,接近去年全年盈利水平。

  上海银监局表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商机受到普遍重视,包括港资、韩资及欧美银行上海分行在内的多家机构,将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作为今年业务拓展的重点方向。其中,摩根大通和德意志中国上海分行截至6月末跨境贸易结算金额均已接近百亿元。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黄碧娟介绍说,在内地市场,汇丰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量保持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业务量比去年下半年增长两倍多,今年二季度业务量比一季度增长近30%。8月中旬汇丰中国昆明分行开业,汇丰中国希望通过昆明分行把握中国与东盟经贸中的商机,推动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应用。此外,汇丰和花旗均表示正在为代销基金作积极准备。 (高改芳)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