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1.00%不变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8 07:36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7日将基准的隔夜拆款利率利率维持在1.00%不变,为连续第八次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在美国和全球经济放缓及加元升值拖累出口、欧债危机加剧以及金融状况趋紧之际,该央行加息的必要性已经降低。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加拿大央行7日将基准的隔夜拆款利率利率维持在1.00%不变,为连续第八次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在美国和全球经济放缓及加元升值拖累出口、欧债危机加剧以及金融状况趋紧之际,该央行加息的必要性已经降低。

  加拿大央行表示,经济增速的放缓将制约国内资源利用率,并缓解通货膨胀压力。该行预计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回落,因食品及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等临时性因素的作用已经减弱。同时,核心CPI有望继续得到有效控制,因为薪资增速保持温和态势、生产率回升,同时通胀预期保持稳定。

  加拿大央行还表示,今年4-6月份经济下滑主要受临时性因素影响,受企业投资和家庭支出带动,今年下半年经济将恢复增长。不过财富缩水及收入下降可能会使得投资和消费增速放慢。

  加拿大央行曾在7月的声明中表示,随着经济好转,目前存在的部分可观货币政策刺激将予以收回。

  加拿大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出现萎缩,主因加元汇率升值和美国需求下降,导致总产值三分之一依赖出口的加拿大倍感压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