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8 09:46
核心提示:据外电报道,韩国央行周四将基准利率连续第三个月维持不变,尽管通货膨胀率仍居高不下,但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之际,该行仍保持谨慎。如市场所料,韩国央行将政策利率维持在3.25%不变。自6月份该行加息25个基点以来,基准利率就维持在这一水平。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韩国央行周四将基准利率连续第三个月维持不变,尽管通货膨胀率仍居高不下,但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之际,该行仍保持谨慎。如市场所料,韩国央行将政策利率维持在3.25%不变。自6月份该行加息25个基点以来,基准利率就维持在这一水平。

  央行行长金仲秀及其他决策者此前警告称,由于欧洲和美国的财政危机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二次衰退的担忧,韩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也日益增加。

  有少数分析师预计,央行在年底前仍将至少加息一次,以抑制上涨的物价;物价上涨持续拖累私营领域消费和增长。韩国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5.3%,创三年来高位,连续第八个月超出了韩国央行2%-4%的目标区间。

  自2010年7月以来,韩国央行已逐步将政策利率累计上调125个基点,以遏制通货膨胀。

  本周早些时候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18位分析师中,有15人预计韩国央行本月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其他三人则预计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