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水平温和 印尼央行或维持利率不变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8 11:08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因印尼国内通货膨胀水平相对温和,而且全球经济前景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印尼央行可能会在8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基准的隔夜利率连续第七个月维持在6.75%不变。

  印尼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仅从7月份的4.61%小幅升至4.79%,仍低于该央行制定的2011年CPI目标区间4%-6%的中点。

  印尼的通货膨胀率通常在斋月(Ramadan)期间加速上升,今年的斋月于8月31日结束。经济学家们表示,欧元区债务问题和美国经济状况不确定性依然存在,这使得全球经济前景变得黯淡,因此印尼央行也有了更多维持利率不变的理由。

  美国银行/美林经济学家Hak Bin Chua称,目前印尼总体通货膨胀率位于4%-6%目标区间的下半段。鉴于全球经济存在不确定性,预计印尼央行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维持利率不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