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25%不变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8 11:08

  新华08网首尔9月8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央行——韩国银行8日宣布,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3.25%不变,这是韩国央行今年7月以来连续3个月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 央行 基准利率

  新华社照片 首尔 9月8日,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中)在首尔的韩国银行大楼参加金融货币委员会会议。新华社发(朴真熙摄)

  韩国银行金融货币委员会当天召开例会说,美国经济持续低迷、就业情况不佳,希腊、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债务危机持续、信用等级可能下跌,世界经济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与此同时,全球经济不景气导致韩国出口环境恶化,韩国近期出口业绩大幅下滑。综合考虑上述因素,韩国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保持在3.25%不变。

  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央行近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可能对韩国央行的决定也产生了一定影响。另外,虽然韩国央行将近来物价飞涨的原因归结为“中秋节市场需求出现暂时性反弹”,并预计物价将从9月份起开始回落并逐步恢复稳定。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随着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和通胀压力上升,韩国银行分别于2010年7月、11月和今年1月、3月和6月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