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4.5%不变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8 18:50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因通货膨胀前景可控且经济增长放缓,菲律宾央行8日将基准的隔夜借款利率维持在4.5%不变,同时维持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在21%不变。

  菲律宾央行行长阿曼多·特唐戈(Amando Tetangco)表示,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全球通货膨胀压力预计将随着发达国家经济复苏放缓而有所缓解,因此,菲律宾国内通货膨胀前景所面临的风险可能正在减弱。

  继近几个月进行了一系列政策调整后,菲律宾央行暂停货币紧缩周期。菲律宾央行今年已两次加息,将隔夜利率总共上调50个基点,使隔夜借款利率和隔夜贷款利率分别达到4.5%和6.5%。此外,该央行还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总共上调200个基点至21%,达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