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谢警告欧元区风险加剧 未暗示暂停加息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9 07:19
核心提示: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四警告称,欧元区经济增速要低于此前预期,并且面临的下行风险加剧。但特里谢并未暗示该行未来将暂停加息。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四警告称,欧元区经济增速要低于此前预期,并且面临的下行风险加剧。但特里谢并未暗示该行未来将暂停加息。

  特里谢在月度新闻发布会伊始就表示,在一个高度不确定的环境下,欧元区经济面临下行风险。特里谢此番对经济前景的评估较上月更加悲观,他上月仅表示,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很大。

  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内部工作人员已经下调对欧元区经济增速及通货膨胀率的预期。他们目前预计,2011年欧元区经济增速为1.4%-1.8%,2012年经济增幅为0.4%-2.2%;而他们6月份给出的预期分别是1.5%-2.3%和0.6%-2.8%。

  尽管经济增长面临诸多风险,特里谢仍重申央行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依然偏宽松,并指出,该行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货膨胀上行压力。

  周四早些时候,欧洲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5%不变。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