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在赞比亚大力推进人民币业务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09 07:26

  新华08网卢萨卡9月8日电(记者穆东 孟菁)中国银行赞比亚分行(赞中行)8日协同赞比亚工商业商会协会在赞首都卢萨卡举行座谈会,商讨进一步推进人民币业务在非洲的发展,赞比亚国内主要工商业企业首席执行官近百人出席。

  赞中行总经理王宏伟在会上表示,使用人民币为结算货币将使企业进出口结汇利益最大化。他说,作为一家在赞注册公司,赞中行将致力于服务当地社会、为赞国内企业提供资金及信贷支持以促进其快速发展。

  赞中行中赞员工在座谈会上共同向与会来宾介绍了该行人民币业务的具体内容,并就赞比亚各私营企业对中行业务广泛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成立于1933年的赞比亚工商业商会协会是赞全国性质的工商业协会组织,其主要成员包括私营公司、商业组织,以及支持私体经济的公营机构等,主要致力于支持赞比亚私体经济发展。该协会主席萨库兰达在会上发言时高度肯定了人民币在当今世界经济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感谢赞中行员工多年来对赞比亚经济作出的重要贡献。

  赞中行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银行集团在非洲注册设立的第一家全资附属机构,也是中国在非洲大陆的第一家金融机构,是赞比亚唯一一家提供跨境人民币服务的商业银行。赞中行于今年7月末在赞比亚正式推出人民币现钞业务,开展向个人及公司提供人民币存款、汇款、贷款、现钞及现汇兑换等服务,在当地引发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