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跌幅收窄

来源:新华08网侯雪静  2011-09-09 15:23
核心提示:中国银联联合新华社9日发布2011年8月份“新华·银联中国银行卡消费信心指数”(BCCI)。数据显示,2011年8月份的BCCI为86.21,环比继续回升态势,上升0.1;同比跌幅显著收窄,仅下降0.15。暑期旅游带动非生活必需品消费支出增多,BCCI运行走势趋向平稳。

新华08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侯雪静、李延霞)中国银联联合新华社9日发布2011年8月份“新华·银联中国卡消费信心指数”(BCCI)。数据显示,2011年8月份的BCCI为86.21,环比继续回升态势,上升0.1;同比跌幅显著收窄,仅下降0.15。暑期旅游带动非必需品消费支出增多,BCCI运行走势趋向平稳。

分析显示,8月休闲旅游拉动宾馆、餐饮类消费增长,是推动8月BCCI继续上升的主要原因。根据BCCI统计数据,8月份持卡人在宾馆、餐饮类商户的消费支出占比为6.66%和9.87%,分别较上月上涨0.75和0.61个百分点。其中,宾馆类商户的单笔交易金额较上月大幅上涨8.12个百分点。宾馆、餐饮类消费支出的增加,提升了非生活必需品消费在持卡人整体消费中的比重,带动BCCI运行值继续上升。

而就宏观经济对持卡人消费预期的影响看,8月份CPI同比涨幅为6.2%,较上个月下降了0.3个百分点,是近4个月以来首度回落。而且,同月中国人民银行在暂停了四周之后,恢复重启三年期央票的发行,其相比一年期央票锁定期更长,是深度冻结流动性的手段之一,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缓解持卡人对通胀加剧的担心。

此外,国内经济态势呈现走稳迹象,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在上月降幅收窄基础上进一步止跌回升,反映了经济发展中不稳定性因素的下降趋势,有利于传导为持卡人消费信心趋稳。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新增限购城市名单建议标准的明确,使二三线城市“限购令”呼之欲出,也有利于释放部分因购房压力过大而被抑制的消费意愿。这些对稳定持卡人消费信心、增强消费意愿均有积极的促进作用,BCCI后续有望继续走稳。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