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央行承诺确保货币政策稳定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10 16:00

  新华08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8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中央银行行长马尔科·德尔庞特8日说,阿根廷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的稳定性,同时央行拥有充足外汇储备避免本币大幅贬值。

  德尔庞特强调,阿根廷在今年10月举行的大选不会对央行货币政策产生影响,保证货币政策的稳定性是阿根廷应对新一轮金融震荡的关键。

  自8月以来,由于阿根廷民众掀起抢购美元热潮,使得本币比索面临巨大贬值压力。9月以来阿根廷央行已经在外汇市场上抛售了6亿美元外汇储备,以减轻比索贬值压力。

  德尔庞特说,央行已经积累了充足的外汇储备,完全可以应对今后几个月里外汇市场对美元的需求。阿根廷央行也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比索汇率稳定,避免汇率出现大幅波动。

  今年以来,美元对阿根廷比索已经累计升值了5.8%。根据阿根廷央行公布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8月底,阿根廷是南美地区今年唯一一个外汇储备出现下降的国家。(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