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调整两项关键利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15 09:15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9月14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再融资利率8.25%不变,这是该行连续第4个月冻结该利率水平。另外,俄罗斯央行调整了另外两项关键利率,即下调隔夜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5.25%,上调隔夜存款利率25个基点至3.75%,希望通过缩减货币市场的存借款息差,来降低金融市场的波动性。

俄罗斯央行9月14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再融资利率8.25%不变,这是该行连续第4个月冻结该利率水平。该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另外,俄罗斯央行调整了另外两项关键利率,即下调隔夜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5.25%,上调隔夜存款利率25个基点至3.75%,希望通过缩减货币市场的存借款息差,来降低金融市场的波动性。

俄罗斯央行14日发表货币政策声明称,以上决议主要是基于对通胀风险和经济可持续性增长风险的评估,包括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俄罗斯当前货币市场环境和银行业流动性的考虑。该行还表示,调整两项关键利率旨在缩小俄罗斯央行流动性提供工具和回笼工具的息差,这将能控制货币市场的利率风险,进而降低银行业本币流动性短缺的概率。

对于国内通胀风险,俄罗斯央行指出,该国通胀率正在逐步走低,这主要归因于农产品丰收预期引起的食品价格的回落。该行还表示,俄罗斯7月份的工业产值和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原有的高增长态势,但是相对较弱的经济信心指数则反映出该国经济增长的潜在风险。(吴心韬)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