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干预汇市抑制本币贬值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15 09:23

 据彭博社9月14日报道,印尼央行表示该行已经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操作,避免印尼盾汇率的下滑。彭博社分析称,欧元区日益恶化的债务危机已经使风险资产投资的需求大幅下降。

据报道,印尼央行副行长萨尔沃诺14日表示,该行已经对汇率和债券市场进行了干预,此举旨在稳定金融市场,避免印尼盾的进一步下滑。

数据显示,自9月份以来,美元兑印尼盾汇率一路走高,并在欧债危机风险骤然升级的13日和14日,连续两天大幅上涨。截至北京时间14日17时,美元兑印尼盾为8884印尼盾,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8663印尼盾大幅上涨2.55%。

对此,印尼当地外汇分析师表示,全球经济下滑是印尼盾币值下滑的原因之一,希腊债务违约概率上升更是导致近期亚洲货币集体走弱;另外,市场还认为印尼盾币值被高估。(吴心韬)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