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来源:新华08论坛  2011-09-15 16:19
核心提示:新西兰中央银行——新西兰储备银行15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新华08网惠灵顿9月15电(记者黄兴伟)新西兰中央银行——新西兰储备银行15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新西兰央行行长艾伦·博拉尔德当天表示,尽管新西兰国内经济在过去数月里复苏步伐加快,但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使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的风险增加。

博拉尔德说,新西兰元汇率高企正在拖累新西兰经济,央行因此已经下调了2012年新西兰经济增长预期。

但他同时指出,如果近期全球经济活动仅对新西兰经济构成"温和影响",新西兰央行则可能采取提高基准利率的举措。

他还表示,当前通胀上升只是短暂现象,预计新西兰潜在通胀水平将在2.0%左右。(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