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庆民:股份制银行应高度关注四类风险

来源:新华08论坛  2011-09-15 17:39

新华08网上海9月15日电(记者王涛)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15日在参加2011年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期间表示,外部经济金融环境的变化使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经营管理和风险防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包括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在内的“四大风险”须引起高度关注。

阎庆民指出,去年以来,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股份制商业银行在资产质量、风险抵御能力、盈利能力和体制机制等方面持续改善。但是,当前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都还面临着诸多的不确定性,对我国经济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我国经济发展模式和产业结构的深层次矛盾也还没有解决,发展方式面临重大的调整和转型。

他认为,当前股份制银行发展方式还面临着四个方面的不足,消费者需求不足、制度创新不足、产业升级不足以及发展方式转变不足。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