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交易员涉嫌欺诈害惨瑞银 或巨亏20亿美元

来源:新华08论坛  2011-09-15 18:15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瑞士银行股价周四重挫10%,因该行警告称,由于旗下投资银行的未授权交易对该行构成严重冲击,第三季度可能会陷入亏损。

瑞士银行表示,一位雇员进行的未授权交易导致该行可能蒙受高达20亿美元的损失,目前尚不清楚涉及哪些交易或金融工具。这可能导致瑞士银行2011年第三季度出现亏损,但客户的头寸未受影响。

受此消息影响,在欧洲金融类股普遍上涨之际,瑞士银行股价逆市下跌,北京时间16:00,该股下跌5.8%,至10.29瑞士法郎。同时瑞银5年期债券一年信用违约掉期(CDS)费率上升15个基点,至225个基点。

据瑞士报纸《Neuer Zuercher Zeitung》报导,从事未授权交易的雇员是瑞银驻伦敦的股票交易员。有消息称,这名男子31岁,已因涉嫌舞弊欺诈被警方逮捕。瑞银已接获通知。

瑞银及伦敦警方均拒绝证实被拘捕男子的身份或职务。瑞士金融监管机构Finma、财政部及瑞士央行均拒绝就瑞银可能出现的亏损或背后原因发表评论。

有分析师表示,瑞银的损失似乎在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但这对稳定市场人气及市场对瑞银风险管理能力的信心毫无帮助。银行通常会通过风险控制系统及每日审查交易记录来防止非授权交易,但对银行业来说,此类交易引发的损失一直难以杜绝。

另有分析师表示,瑞银的损失似乎可控,由于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占资产的16.1%,瑞银应该可以轻松消化这笔损失。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