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宣布上调利率25个基点

来源:新华08论坛  2011-09-16 16:09

新华08网孟买9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央行联邦储备银行16日发布例行货币政策报告,宣布继续上调关键利率25个基点,以控制持续高涨的通胀。

这是自去年3月以来印度央行第12次加息,回购利率上调幅度达3.5个百分点。本次加息幅度符合市场预期,但势必遭到产业界的反对。

利率调整后,商业银行向印度央行拆借的回购利率从此前的8%上调为8.25%,央行从商业银行吸收流动性的反向回购利率将从7%上调至7.25%。但目前回购利率仍然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9%的峰值。

印度央行在当日公布的货币政策回顾报告中表示:"有必要坚持目前的反通胀货币立场,货币政策立场的过早改变将推高通胀预期并稀释此前紧缩措施的影响。"

报告说,截至目前,尽管通胀水平仍然高于让央行满意的水平,但紧缩货币措施已经对控制通胀和通胀预期起到帮助作用,今后将越来越多地感受到货币政策的累积作用,通胀走势将在9月份以后发生反转。

报告还说,过去几周全球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令人严重忧虑,经济复苏可能需要更长时间,今后货币政策立场将受印度通胀下降的迹象和国际形势变化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