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末农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7.82%

来源:新华08论坛  2011-09-16 17:26

新华08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刘琳、吴雨)记者16日从农行获悉,截至8月末,农行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20993亿元,比年初增7.82%,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5400亿元,比年初增加789亿元。

截至目前,农行共为超过250万户的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为66000多户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其中小企业超过4万户。

农行还根据自身特点,着力打造城乡两个专业化的小企业金融服务团队。在县域,全行2048个县级支行直接为县域小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在城市,农行普遍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专业支行等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

截至目前,农行中小企业和小企业信贷客户数分别占全行法人信贷客户数的91.52%和59.09%。

此外,农行对中小企业单列信贷计划,确保“小企业贷款增速快于平均贷款增速”,不但完善评级模型,实现差异化的客户准入标准,还加大对分行及其客户经理的绩效考核力度。

今年前8个月,农行累计向中小企业发放贷款12379亿元,占全行法人贷款累放金额的56.55%;向小企业累计发放贷款3328亿元,占全行法人贷款累放金额的15.20%。

在产品方面,农行研发、改进、推广符合中小企业需求特点的产品,并拓展集合票据等直接融资渠道,探索通过金融租赁等创新方式支持其融资。(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