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叫停七家储蓄银行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19 07:27

新华08网电 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18日召开临时会议后决定,勒令7家经营不善的储蓄银行自当日午间起暂停营业。

这7家储蓄银行分别是Tomato、Jeil、Jeil  2、PIME、ACE、Daeyong、Parangsae。

韩国叫停七家储蓄银行

9月18日,在韩国首尔以南的城南市,储户在Tomato储蓄银行外敲门,要求约谈银行相关工作人员。 新华社/路透

按规定,这几家银行将自当日正午开始暂停营业半年,叫停业务包括除到期汇票与到期贷款延长等部分业务外的所有金额业务。

金融服务委员会自今年7月开始对韩国85家储蓄银行展开调查,核查这些银行自有资本比率和是否符合国际清算银行标准。

7家不合格银行中,大多自有资本比率不足1%,资不抵债。

韩国叫停七家储蓄银行

9月18日,在韩国首尔以西的仁川市,一名储户在ACE储蓄银行外向内张望。新华社/路透

金融监督委员会将审查7家储蓄银行大股东和管理层是否存在违规行为。停止营业期间,7家银行管理层必须予以撤换。

今年以来,韩国已叫停16家储蓄银行业务。“这些措施……彻底整顿储蓄银行行业,”金融委员会主席金硕东说。

不过按规定,这些银行如在停业45天内通过有偿增资使自有资产比率达标,可提前恢复营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