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银行已暂停与数家欧洲银行外汇交易

来源:金融界  2011-09-20 14:25

据外电报道,随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逾演逾烈,中国大型银行也做出反应。三位知情人士今天透露,中国在岸外汇交易市场的一家大型做市商中国银行(601988)已暂停与数家欧资银行进行外汇远期及掉期交易。

消息人士称,中国银行已暂停与多家欧洲银行的外汇交易,其中包括法国兴业银行(601166)、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及巴黎银行,部分原因在于这些银行最近被穆迪调降评级。

另一家中资银行则表示已暂停与欧洲银行的人民币利率掉期交易。

法兴银行、瑞银、巴黎银行均拒绝就此置评,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业未能联络到置评。

一位消息人士指出,中国银行的此次决定可能将在旗下的所有分行推行,包括在岸外汇交易市场。

一位知情人士称:“除现货交易外,所有(与欧洲银行)的掉期和远期交易都已暂停。”

中国银行方面拒绝就此置评。

此外,继瑞银集团披露因魔鬼交易员的违规交易损失23亿美元之后,中国银行也暂停了与瑞银的交易。

一位交易员表示:“由于欧洲市场出现的诸多不利消息,我认为将会有更多的银行效仿。”

亚洲与其他地区的银行在过去几个月内已开始削减对欧洲银行的风险敞口,以防希腊或其他欧洲国家出现债务违约。

包括工商银行(601398)、中国建设银行(601939)及中国农业银行(601288)在内的其他中资银行则回应称,它们的业务仍一切如常。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