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庆民:私人银行政策支持力度将加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21 08:01

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20日在中国银行业私人银行联席会议成立大会上表示,私人银行发展前景广阔,其发展也将助推商业银行业务转型。

阎庆民表示,“十二五”时期将是我国私人银行发展的关键战略期,影响我国私人银行发展的关键因素包括:一是市场客户基数增大。当前我国经济增长已由前期政 策市向自主增长转变,未来经济增长将保持持续较快增长。随着我国私人财富的发展,私人银行客户也在不断增长。二是相对竞争优势增大。一方面,私人银行业务 已初具规模,从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为主转向以客户个性化需求为主、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另一方面,经历金融危机之后,我国高净值客户风险偏好更加稳健,预期 更加理性,特别是随着货币政策的变化,对融资业务的需求显著提高,更加契合商业银行的传统竞争优势,也将增强私人银行的相对竞争优势。三是政策支持力度将 加大。“十二五”期间,政府提出要创造条件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推进利率市场化、汇率改革和跨境人民币使用,也将丰富私人银行的产品类型。银监会监管支持 力度也在加强。(任晓)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