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银行业坏账率创16年最高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1 14:44

新华08网墨西哥城9月21日电(记者伍海燕)西班牙央行——西班牙银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银行业坏账率达到16年来最高点。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西班牙银行业具有不履约风险的贷款总额为1247.20亿欧元,占银行总资产的6.94%。这一比例创1995年2月以来新高。

6月份西班牙银行业坏账率为6.69%,高于此前西班牙央行预期的6.42%。

2008年底,西班牙银行业坏账率仅为3.37%,但此后西班牙房地产业泡沫破裂,导致银行业遭受严重打击,坏账增多。

西班牙银行业的脆弱状况一直令市场担忧其可能步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后尘申请国际援助。今年西班牙政府和央行已要求银行业进行重组,并将核心资本充足率增加至国际标准以上。(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