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文化产业贷款增长迅速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30 19:35

新华08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苏雪燕 刘诗平)中国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3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止今年8月末,中行针对文化产业的贷款比去年年底增长了15%,达到250.46亿元。

中行金融总部高级客户经理杨巍介绍称,截止2011年8月底,在中行文化产业贷款中占比最高的是与制造业相关的工艺品制造及其他制造业,占比为31.67%。此外,文教类贷款占比16.44%,有线电视传播占12.65%,新型出版业占7.47%,文化娱乐业占2.4%。文化娱乐业中,给电影投资方的贷款为1亿元左右。

杨巍说,2009年之前,中行文化产业贷款不良贷款率最高时候达到了8%。“有一家报刊集团的贷款出现了问题,而当时我们文化产业贷款总量就很小,一笔不良就导致全行业不良率高达8%。”

经过两年的努力,不良率得到了控制。截止2011年8月份,中行文化产业贷款不良率为1.7%。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