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承认欧洲银行业形势恶化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05 09:58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与服务的委员巴尼耶4日表示,自欧盟7月公布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以来,欧洲银行业面临的形势又有所恶化,银行现在面临的更多的是流动性问题,而不是主权债务问题,一些银行确实需要更迅速地注资。

新华08网卢森堡10月4日电(记者刘晓燕 崇大海)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与服务的委员米歇尔·巴尼耶4日承认,欧洲银行业面临的局势有所恶化,欧洲需要采取多项措施应对银行业面临的困境。

巴尼耶在当天欧盟财长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欧盟7月公布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以来,欧洲银行业面临的形势又有所恶化,银行现在面临的更多的是流动性问题,而不是主权债务问题,一些银行确实需要更迅速地注资。巴尼耶说,为了改善银行业的状况,欧盟需要采取多项措施,其中对银行注资是一部分,此外还要加强对银行业的内外监管,甚至让一些银行解体。

今年7月,欧盟对欧洲90家银行进行了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有8家未能通过测试,16家勉强过关。近来随着希腊债务危机愈演愈烈,一些银行由于对希腊债务的风险敞口较大而股价大跌,从而引发了外界对危机向银行业扩散的担忧。(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