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比合资银行德克夏集团再陷困境

来源:新华08网站  2011-10-05 10:15
核心提示:法国和比利时合资银行——德克夏集团4日凌晨发表新闻公报说,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加剧和银行间拆借市场紧张的情况下,非战略性资产组合的规模已对集团造成“结构性影响”,董事会要求集团首席执行官皮埃尔·马里亚尼与相关政府和监管机构进行磋商,为解决“结构性问题”做好必要准备。

新华08网巴黎10月4日电(记者李明)2008年在国际金融危机中摆脱破产结局的法国和比利时合资银行——德克夏集团因“结构性问题”再次陷入困境,有可能成为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冲击而被拆分的第一家欧洲金融机构。

德克夏集团董事会4日凌晨发表新闻公报说,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加剧和银行间拆借市场紧张的情况下,非战略性资产组合的规模已对集团造成“结构性影响”,董事会要求集团首席执行官皮埃尔·马里亚尼与相关政府和监管机构进行磋商,为解决“结构性问题”做好必要准备。

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和比利时财政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4日发表联合新闻公报说,法国和比利时政府将联合各自国家中央银行,采取必要措施,为德克夏集团融资提供担保,并保证储户和债权人的资产安全。

据法国媒体报道,德克夏集团2008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多年来希望出售手中的风险资产,包括950亿欧元(约合1260亿美元)债券,但其风险资产规模在当前形势下难寻买家,而欧债危机又进一步降低该集团的融资能力。该集团很可能为其不良资产组建一家“坏账银行”,剥离其旗下信贷部门,寻求出售旗下德克夏比利时银行、土耳其德尼泽尔银行和资产管理部门。

3日,德克夏集团长期评级被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列入下调观察名单,理由是其市场融资渠道已进一步收紧。该集团股价当天即暴跌10.16%,4日跌幅更高达22.46%。

德克夏集团1996年由法国地方信贷银行和比利时市镇信贷银行合并组建而成,在布鲁塞尔和巴黎均设有总部。2008年成为受到金融危机冲击的首批欧洲金融机构,近3年来在比利时、法国和卢森堡三国政府支持下,艰难实施重组计划。(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