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将重启长期再融资操作 缓解市场担忧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08 13:41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推出的措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近期市场对欧洲银行业的担忧,重启12个月再融资操作和购买企业抵押债券的政策将为企业进一步提供流动性支撑。

 

新华08网北京10月8日电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10月6日的央行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将实施两个期限更长的再融资操作,于10月份启动12个月再融资操作,再融资操作将维持大约13个月时间。新的再融资操作将采取固定利率,全额分配形式,并在一、二级市场购买担保债券。在早些时候的欧洲央行10月利率决议中,央行宣布维持指标利率于1.50%不变,一如市场预期。

在谈及欧元区通胀形势时,特里谢表示,通胀率依旧居高不下,未来数月通胀率或保持在2%上方,之后会下降。特里谢认为,通胀风险大体均衡。通胀的上升风险包括税收因素,下行风险则源于经济增长低于预期。他表示,在维持物价稳定方面欧洲央行值得信赖。

此外,特里谢称,欧元区经济不确定性尤其高,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下行风险包括能源价格、保护主义、全球失衡。此外,全球需求降低和主权债务危机也拖累经济增长。基于此,他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长可能减速。

欧洲央行推出的措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近期市场对欧洲银行业的担忧,重启12个月再融资操作和购买企业抵押债券的政策将为企业进一步提供流动性支撑,稍早法国和比利时控股的德克夏银行因持有巨大希腊国债风险敞口引发了投资者对欧洲银行业困境的担忧。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