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或向五家大银行注资至多150亿欧元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0 10:19
核心提示:外媒称,作为欧洲银行业大范围资本重组方案的一部分,法国最大的五家银行已准备接受法国政府100亿欧元至150亿欧元的注资。法国最大的两家银行巴黎银行和兴业银行对增资报道予以否认。

新华08网10月10日讯 据外电报道,法国最大的五家银行已准备接受法国政府100亿欧元至150亿欧元的注资,法国巴黎银行和兴业银行将分别寻求筹资大约70亿欧元和30亿至40亿欧元。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8日援引金融界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只要德意志银行同意政府注资,法国最大的五家银行也会同意接受100亿欧元至150亿欧元政府注资。

有报道称,法国最大的两家银行巴黎银行和兴业银行否认增资报道。此前,法国报纸《Le Journal du Dimanche》报道称,作为欧洲银行业大范围资本重组方案的一部分,巴黎银行和兴业银行将分别寻求筹资大约70亿欧元和30亿至40亿欧元。

法国巴黎银行发言人重申该行计划无需增资就可以达到巴塞尔协议III的要求。法国兴业银行也对报道予以否认,并且给出了类似说法。

德意志银行一位发言人重申了首席执行官Josef Ackermann近日的表态,排除了该行增资或政府干预的可能性。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9日宣布,双方就提振欧洲陷入困境的银行和恢复欧元区稳定的计划达成广泛一致。

默克尔和萨科齐并未透露上述计划详情,只承诺在月底前为这场持续近两年的欧元区债务危机制订一个综合性的解决方案,包括对那些可能因希腊债务违约而面临危险的欧洲银行进行资本重组,以及修改现有的欧洲条约以加快欧元区17个成员国的整合。

欧元区债务危机的“病毒”已从外围国家渐渐蔓延至核心国家,更从政府债务蔓延至银行业危机。欧元区银行在银行间市场的融资难度越来越大,德国和法国银行尤其受到关注,因为它们对希腊主权债务和银行业的风险敞口很大。法国和比利时政府9日在布鲁塞尔达成协议,同意拆分受到欧债危机困扰的德克夏银行。德克夏成为在欧债危机中倒下的第一家银行。

据披露,截至今年6月底,德克夏银行集团持有的希腊等欧元区重债国债券规模高达950亿欧元,欧债危机又进一步降低了集团融资能力,导致资金链断裂,其短期现金缺口估计可能高达960亿欧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