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利卡宁:银行业资本重组十分重要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0 14:25

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利卡宁10日表示,对欧元区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对于应对危机而言十分重要。此次危机被认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洲最严重的一次。

利卡宁指出,银行业需要有充足的资本,银行业与国家的命运交织在一起,所有国家均是如此。充实资本主要是银行股东的责任,但或许国家也需要介入,情况最差的银行可能需要重组。

利卡宁补充表示,目前银行也资本情况远远好于2008年,但同时市场要求也在提高,因为国家债务情况恶化。

欧元区经济的两大支柱德国和法国的领导人9日聚会柏林,急商解决欧债危机方案。会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宣布,应对欧债危机的“整体方案”拟于10月底出炉,德法两国将共同致力于维护欧洲银行业稳定。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