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克夏银行董事会批准法比卢三国救助方案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0 15:10
核心提示:德克夏银行董事会10日批准比利时、法国和卢森堡政府联合救助方案,方案包括作价40亿欧元向比利时政府出售该行比利时子公司以及未来10年获得900亿欧元融资担保。德克夏银行救助方案在获得政府和该行董事会批准后将提交欧盟委员会审批。

新华08网10月10日讯 据外电报道,德克夏银行董事会10日早间批准比利时、法国和卢森堡政府一致同意的一项救助方案,方案内容包括作价40亿欧元向比利时政府出售该行比利时子公司以及未来10年获得900亿欧元融资担保。

德克夏银行董事会在一则声明中称,比利时、法国和卢森堡政府与该行董事会达成一份三步走方案,包括:将该行比利时子公司国有化;将德克夏法国本地公共金融子公司与法国国有金融机构Caisse des Depots et Consignations和法国国有邮政服务部门银行分支机构Banque Postale合并;将德克夏卢森堡子公司出售给包括卢森堡政府在内的投资团体。

比利时、法国和卢森堡三国政府还同意向德克夏银行提供多达900亿欧元融资担保,三国政府在融资担保中所占比例分别为60.5%,36.5%和3%。

法国总理菲永稍早称,德克夏银行救助方案在获得政府和该行董事会批准后将提交欧盟委员会审批。

德克夏银行集团1996年由法国地方信贷银行和比利时市镇信贷银行合并组建而成,在布鲁塞尔和巴黎均设有总部。德克夏银行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是当时第一批接受国家救助的银行,比利时、法国和卢森堡政府共向它注入64亿欧元(85亿美元)流动性。 

德克夏银行和很多欧洲大银行一样,大量持有欧元区,特别是希腊、葡萄牙和意大利等国债券。数据显示,德克夏目前债务风险敞口超过200亿欧元(约266亿美元)。专家估计,德克夏急需的短期流动性规模约为960亿欧元(约1277亿美元),虽然少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2500亿欧元(约3325亿美元),但德克夏银行已无法再从银行间拆借市场上实现融资。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