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20万理财产品得有50万资产证明

来源:现代快报  2011-10-11 10:42

如你账上只有20万元,那么银行销售的20万元起的理财产品可能不卖给你。记者了解到,虽然银监会关于理财产品的销售管理办法从明年1月1日起才执行,但最近南京多家银行已从各个环节规范理财产品的销售。

一家股份制银行财富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新办法对高资产净值的客户做了具体规定,比如私人银行客户是指金融净资产达到6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商业银行客户,商业银行在提供服务时,由客户提供相关证明并签字确认。“其实我们今年在实际产品销售中,已经对这些客户提出了这些要求。”这位银行人士举例称,如果是私人银行客户,那么他们在购买相应理财产品时,必须要提供相应证明,比如原来在该行买过很多理财产品,那么银行会打印出这些购买记录证明客户的资金实力,如果第一次在该行买高端理财产品,必须提供相应的金融资产证明。“现在就连买20万元起点的理财产品,也必须提供50万元的金融资产证明了。”

从明年起,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表述也将更加严格。不过,记者发现,最近不少银行打出的理财产品广告已经“变脸”,对预期收益作出了比以往更为明确的解释:“该产品拟投资的资产组合预期年化收益率约为6.1%,扣除我行理财销售费、托管费等费用后,产品到期后,若投资的资产按时收回全额资金,则客户可以获得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5.3%-5.8%。”此外,还在广告中明确投资对象,并进行风险提示“和银行存款相比,属于高风险投资产品,谨慎投资”。

“新规出台,其实对明年的理财产品销售没有太大影响,只不过是销售更规范了,可以让投资者更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投资方向,对于销售人员、投资者都是好事。”昨天一家银行相关人士表示,现在只要到柜台买理财产品的客户,他们每个人都会要求填写风险评估书,比新规定更严格。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