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日本经济活动实现持续复苏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1 14:23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10月份月度经济报告称,日本经济活动实现持续复苏,消费者信心自8月开始有所改善,生产和出口持续增长,但增长速度已有所减缓。该行预计日本经济将回到温和复苏的轨道上。

新华08网10月11日讯 据外电报道,日本央行10月11日发布10月份月度经济报告显示,该行预计日本经济将回到温和复苏的轨道上。

日本央行报告称,日本经济活动实现持续复苏,消费者信心自8月开始有所改善,生产和出口持续增长,但增长速度已有所减缓。

日本央行还表示,预计现阶段海外经济增长,特别是欧美经济增长将放缓,但该行预计总体经济形势在新兴经济体的引领下将依然稳健。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11日表示,已对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表明将运用货币政策帮助经济。白川方明称,央行将竭力帮助震后重建工作,并促进经济复苏。

白川方明还表示,欧债危机为全球经济的最大忧虑,欧洲当局采取果断行动至关重要。

10月7日,日本央行在结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作为基准利率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继续维持在零至0.1%的水平,金融宽松措施中用于购买资产的基金规模仍维持在50万亿日元(约合6493亿美元)水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