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百亿元贷款支持内蒙古兴修水利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1 17:28

新华08网呼和浩特10月11日电(记者任会斌)今后5年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将投放贷款100亿元,支持内蒙古自治区兴建水利设施。

记者从内蒙古水利厅、农发行内蒙古分行了解到,农发行内蒙古分行近期已经与内蒙古水利厅、内蒙古水务投资(集团)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将大力支持内蒙古水利建设。

根据协议,在今后5年内,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将向内蒙古水利建设项目发放贷款,协议贷款总额为100亿元。农发行内蒙古分行的信贷支持重点包括农田水利建设、防洪抗旱体系、农村饮水安全、水资源配置工程、水土保持、水生态保护等30多个项目。

内蒙古地广人稀,大部分地区气候干旱,在水利设施建设上欠账较多。现有的水利设施,部分已经年久失修,需要进行改造。

记者了解到,自2007年以来,农发行内蒙古分行持续加大对水利建设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目前已经累计投放涉农水利贷款40多亿元,支持了水利枢纽、防洪工程、节水工程、水库建设、河道综合整治、应急水源工程、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等项目28个。其中,仅2011年,农发行内蒙古分行就计划投放贷款13.10亿元,支持11个水利建设项目,履行了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