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出台“十项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1 20:46
核心提示:中行近日出台了十项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中行计划今年全年小企业贷款新增1200亿元以上,预计小企业贷款增速超过全行整体贷款平均增速30个百分点以上。

新华08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苏雪燕、刘诗平)记者11日从中国银行获悉,中行近日出台了十项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中行计划今年全年小企业贷款新增1200亿元以上,预计小企业贷款增速超过全行整体贷款平均增速30个百分点以上。

根据“十项措施”,中行将进一步加大中小企业专营机构建设,全面推广“信贷工厂”服务模式。在年底前加快筹建20多家村镇银行,专门服务县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种养专业户等,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

与此同时,中行将进一步完善网点小微企业服务功能,进一步扩大网点对小微企业服务的范围。中行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网点机构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扩展到3500家,2012年达到5000家。

对于产品创新能力强、市场前景好、信用状况好、还款意愿强但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中行将建立信用恢复机制,根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客户制订授信调整方案。

另外,中行还将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满足小微企业差异化需求;发挥中行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证券等综合经营优势,搭建多元化服务平台;适当放宽小微企业贷款风险容忍度,以资产组合管理等技术监控小微企业业务的整体风险和收益水平;坚持“有保有压”,促进业务又好又快发展;加强风险管理,把握信贷投向,坚决防止信贷资金被挪用或流向民间借贷领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