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向部分出口部门提供2%利息补贴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2 08:42
核心提示:为减轻对美国和欧洲等主要出口市场出口下滑带来的冲击,印度央行宣布向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中小企业卢比出口信贷提供2%的利息补贴,

新华08网孟买10月12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央行11日发布通知,宣布向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中小企业卢比出口信贷提供2%的利息补贴,以减轻对美国和欧洲等主要出口市场出口下滑带来的冲击。

印度央行在给商业银行的通知中说,直到2012年3月底,手工艺品、手摇纺织业、地毯以及所有行业的中小型出口企业将可以享受这一利息补贴。

通知说,政府已经决定把原本于今年3月底终止的出口信贷补贴措施延长一年,以上四类出口商可以继续享受这一扶持措施。银行可以根据该通知和基准利率体制降低有关出口商贷款的利率,不过贷款的最低利率水平不得低于7%。

印度央行要求商业银行确保符合条件的出口商能够充分享受到这一政策带来的好处。

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当日发表声明,对印度央行这一决定表示欢迎,但要求扩大扶持措施的范围和提高利率补贴幅度。该联合会总裁德奥拉说,由于贷款利率在过去15个月内从7%涨到了12.5%,印度央行这一决定将为出口部门提供部分急需的扶持。不过,政府应当至少把这一利息补贴措施扩大到所有劳动力密集型部门,包括珠宝首饰、纺织、工程以及农业和海产品部门等,利息补贴的标准应从2%提高到3%。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夏尔马近日曾表示,将在10月底或11月初公布包括利息补贴在内的多项出口刺激措施。(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