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反对美参议院通过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2 12:38

新华08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王培伟、王宇)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12日表示,当地时间10月1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对此,我们坚决反对。

“美参议院一再无视事实,纠缠人民币汇率问题,为自身痼疾寻找外部借口,把经济问题政治化,这不但解决不了美国国内经济问题,还将严重危害中美经贸关系,损害全球经济的恢复和平稳增长。”这位发言人说。

该发言人指出,近年来,中国加快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并已取得明显成效,人民币汇率正逐渐趋于合理均衡水平,也为国际经济金融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自2005年7月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升值30.2%,人民币名义和实际有效汇率分别升值13.5%和23.1%。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在2007年达到历史最高点的10.1%后明显回落,2010年为5.2%,2011年上半年进一步下降至2.8%。(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