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通胀四季度放缓至4.5%以下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3 13:20

新华08网上海10月13日电(记者姜泓舟)渣打银行(中国)经济学家李炜13日对记者表示,通胀正处于下行趋势,四季度将明显放缓至4.5%以下,明年一季度开始通胀压力更会较今年减小在4%到4.5%之间。

李炜表示,未来10年内中国的CPI将高度敏感于经济增速,一旦当GDP超过8%的时候,就会在通胀上明显表现出来。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一定程度上修正了之前“经济过热”的发展态势。货币政策方面,李炜指出,贷款控制需要被适当放松,但是依然需要保持控制以防新一轮的信贷爆发性激增对中国金融系统稳定性造成长期的不良影响。

此外,李炜预计今年中央财政将有更多财政盈余,这意味着财政政策相对紧缩,中国有向财政政策放松转变的空间,有一定积累在未来增加必要的花费。更多的财政资源可被投放到存在困难的地方政府基础建设计划中。(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