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马库赫:欧元区经济明年有可能萎缩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4 10:09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官员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2012年也有可能出现萎缩,近期的形势并不乐观。

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马库赫13日表示,由于下行风险不断加剧,欧元区经济增长2012年也有可能出现萎缩,但相对于陷入衰退,经济增长继续放缓的可能性比较大。

马库赫称,欧元区经济面临下行风险,虽然预计经济不会出现萎缩,但近期的形势并不乐观。

马库赫表示,欧洲央行在欧洲银行重组工作中不应扮演任何角色,这并不是央行的职责,这方面首先应该由私营部门决定,随后再考虑是否需要各国政府进行介入。

欧盟统计局9月6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由于法德等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欧元区今年第二季度经济环比仅增长0.2%,大大低于第一季度的0.8%。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