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银行被惠誉列入观察名单 面临信用降级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15 10:08

新华08网哥本哈根10月14日电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Fitch credit ratings agency)14日发布新闻公报称,将丹麦最大的商业银行丹麦银行列入可能下调信用评级的观察名单,丹麦银行的A+信用评级将面临下调的可能性。 

惠誉公报说,“丹麦银行被列入观察名单反映了丹麦和爱尔兰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丹麦银行的盈利能力可能因为在这些地区的资产质量下降而受到影响。” 

惠誉同时指出,在金融危机的阴影下,虽然丹麦银行面临着一些挑战,但它在北欧地区继续保持着市场领先地位、雄厚的资本实力和多元化的盈利方式。

丹麦银行是丹麦最大的商业银行,也是北欧领先的金融机构。国家爱尔兰银行(National Irish Bank)是丹麦银行的直属分行,主要为爱尔兰的跨国公司和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报道员吴波 宣敏)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