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发行已放贷264亿元支持今年棉花收购

农发行已放贷264亿元支持今年棉花收购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10月24日16:08

新华08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农发行共投放棉花收购贷款264亿元,同比增加150亿元。

据介绍,今年棉花收购启动以来,面对参与棉花收购的商业性资金大幅减少的局面,农发行积极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足额安排信贷规模,及早投放铺底资金,大力支持棉花收购,贷款投放量同比大幅增加,棉花收购资金供应平稳有序。

数据显示,农发行今年投放的264亿元资金共支持企业收购皮棉1386万担,同比增加1066万担。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投放棉花收购贷款208亿元,同比增加141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皮棉1082万担,同比增加1022万担。

在信贷规模安排上,农发行根据棉花收购贷款资格认定情况及企业预计收购量,测算了新年度棉花收购贷款所需规模,确保收购需要。在收购资金供应上,农发行及早投放铺底资金,坚持做到“钱等棉”。国庆节前,对已认定棉花收购贷款资格的企业,均发放了一定数量的铺底资金,共投放棉花收购铺底资金243亿元,同比多投放136亿元,增幅127%,确保了节日期间棉花收购资金的供应。

同时,农发行对参与交储的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凡符合收储要求的棉花,均敞开供应收购资金,有效配合了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落实。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