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预计明年内地商品房价跌10%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25 11:26
核心提示:中银国际估计,受调控影响,明年内地商品房市场需求将受到压制,房价会下跌10%-15%。

新华08网讯 受调控政策的影响,中国内地商品房市场需求一直受到压制。据中银国际估计,2012年内地商品房的供应面积达14亿平方米,连同今年的存货,供应将达17亿平方米,但受政策影响、需求放缓下,料在最差环境下,2012年需求只有8.12亿平方米,将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

市场目前普遍预期调控政策将延伸至2012年,而今年信贷紧缩亦可能导致开发商降价求售,料2012年商品房价会下跌10%-15%,而疲弱销售料会延续1-2年。目前内地房地产股估值已反映出楼价将下跌20%-30%,因此重申该板块的中性评级,维持华润置地(1109.HK)买入评级,取其商业物业资产可保障盈利及估值,但把目标价降至14.67港元。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