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行授信16家台湾地区银行27亿美元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28 17:57

新华08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苏雪燕 刘诗平)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28日在京表示,2011年,中行共对16家台湾地区银行统一授信总额27亿美元,对14家香港地区银行统一授信总额95亿美元。

肖钢是在出席“首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时作出上述表示的。肖钢说,预计到2015年,大陆与台湾地区和香港的双边贸易规模合计可能突破1万亿美元,企业投资规模会进一步扩大,金融机构间合作前景广阔。为此,需要推动两岸及香港金融业合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今年1-8月,内地和香港之间的人民币贸易结算额超过11,000亿元。截至2011年8月,香港人民币存款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债券发行超过700亿元。

肖钢进一步透露,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与台湾地区银行来、去委业务总额分别为140亿美元和55亿美元,与香港地区银行来去委业务总额分别为362亿美元和371亿美元。

肖钢表示,中行一直高度重视两岸及香港的金融合作。中银香港是香港发钞银行之一,在香港设有260多家分行。目前,超过240家同业客户在中银香港开立人民币账户,接近八成的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是通过中银香港的清算行渠道完成的。

此外,中行台北代表处于2010年9月设立,成为首批在台设立分支机构的大陆银行。中行已经与9家台湾商业银行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也是台塑、台泥、华硕等大型台资企业集团大陆业务的主办银行之一。在台商集中的广东、福建、江苏、上海等地,中行与80%以上的台资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